「把自己角色扮演好,全力以赴每一秒」

嚴凱泰: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我們所從事的行業

每天都要求我們做好自律

以前我是常遲到的人

對於時間的揮霍

常常覺得現在不做、還有等一下

等一下不做、還有明天

拖延至最後

總錯過了該做此事的黃金時期

身為人母之後

更深深覺得自律的重要

父母就是小孩的榜樣、一面鏡子

一言一行、一舉一動

都會影響小孩的學習成長

我們該從哪方面來做好自律呢?

我開始早睡早起,因為配合小孩的時間,我希望他早睡,為了健康,早起的時間,以前上班為了早點下班趕回家照顧小孩,提早半小時至一小時進公司,做事前的準備,漸漸喜歡從容不迫、準備好等著上工的感覺!

我開始善用時間,有段期間,擔任全職媽媽,全心全意照顧小孩,雖然少了需與工作家庭往返的奔波,但是自己的事情被排在寶寶之後,時間壓縮了,更深覺時間寶貴,除了寶寶的事情,還需整理家務、處理瑣碎的生活事,不需要他人鞭策,自己完成該做的事情,待辦事項被逐一打勾真的很有成就感。

我開始檢視自己的行為、儀態,以前會和父母頂嘴,有時候脾氣、情緒上來,無法控制自己的言語,為了寶寶,與家人碰到意見不合或不如意之事,我努力讓自己沈住氣,發現自己的心情會影響家庭的氣氛、甚至影響寶寶的任何反應,原來換個方式,家和萬事興。

加入行業之後,因為想傳達行業給重要的親友,更深覺自律的重要,如今天親友願意來考察生意,甚至加入行業,我如果散漫、不尊重他人、沒有律己,我想我自己待在這裡也沒有任何意義。

自律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