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不驕

敗不餒


學會接受生命的殘缺和悲哀,然後,心平氣和。


學生時代的自己

得則喜

失則憂

得失心總是很重的我

常常因為成績的幾分之差

心情起起伏伏


出社會工作的自己

因為自我要求很高

無法接受客訴、負評

甚至主管提醒的缺失

每每負面的情緒走心之後

總無法理智處理接下來的事務


身為人妻人母之後

與先生相處

兩人因家務而摩擦

如果因為一點小事而放大、爭吵

影響了家庭和諧

會很難維持家中的情感


天氣也會影響心情

其實

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

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


心如止水

不會因大小事而心情波動


來到廈門

很不習慣這裡的喇叭聲

從早到晚此起彼落

一開始被影響了非常煩躁

漸漸適應後

想成是駕駛在提醒其他車或行人

是另種在地的打招呼方式

反而就不那麼在意了


平常。即是在認清生活之後

還能熱愛生活


生活就像心電圖

要高高低低才精彩

不過心態反而要心如止水

才能面對更大的挑戰

如果因小困難、小插曲

慌亂了陣腳

影響生活的主旋律


加入行業之後

進而要求自己

平常心態是我最需要學習調整的課題

有朝一日

我也需要帶領業務員

我就像引領方向的總舵主

如果自己無法平常心

上樑不正下樑歪

將無法成為他們的榜樣

傳遞正確的訊息

影響團隊的運作

甚至無法做好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