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開始

哭著說我要上學

又哭著要我陪他

一下安慰自己

一下找我求救

說著老師說

從一數到十

可以大喊爸爸媽媽阿公

爸爸媽媽阿公躲在公司、躲在家裡的門後面

都會聽到的

從一數到一百

阿公就會來接你

今早準備的早

提早準備好

還有時間練習穿鞋子

更自己提早說要提前下樓等阿公開車來

在路邊等待的路上

竟然自己默默流眼淚

問他眼睛不舒服嗎

還說我在擦眼淚

委屈的模樣

真的使人心疼

在路上都不太說話

到了學校

越走越慢

已經快哭了

又哄又拉地

把他帶進學校

今天的孩子們滿多在哭的

園長牽了個眼淚撲簌撲簌的姐姐也想安撫孩子

孩子一看到也不爭氣的哭了

一直喊著媽媽去上班

阿公陪我⋯

真是哭笑不得

還好今天後來漸入佳境

我們不送到教室

讓老師帶去

孩子知道該上課

想好好上課 give me five

卻又知道給了五就真的掰掰

手伸出來又放下

小臉揪一團

媽媽覺得好笑又心疼

孩子這幾天的成長很明顯

知道你一定會喜歡學校的

只是你需要時間

才五天

感覺你長大不少

少了之前的野樣

心中頗安慰的

晚安

我的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柚柚 的頭像
    柚柚

    柚柚分享狂

    柚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