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3  

 

 

 

接下來就是今年最後一個月了

 

我想用文字

 

把時間抓住

 

 

 

現場 戰場 夢工場

 

很喜歡裡面日本音響大師 三木修策

 

說的一句話

 

LIVE是活在當下

 

 

 

這部意義非凡的紀錄片

 

籌備多時

 

令人起雞皮疙瘩的預告

 

說的是五月天演唱會的幕後

 

這次 五月天不是主角

 

角度轉換到後台的工作人員

 

阿信的聲音當旁白

 

帶領我們探訪各個環節的努力

 

 

 

影片內容跟之前在台北展覽的演唱會幕後之王

 

有銜接到的地方

 

看片時

 

正好可以讓我一同回憶展覽的內容

 

 

 

2011年底開始

 

就陸陸續續參加不少五月天的演唱會

 

發現原來演唱會可以這樣’’’’

 

很喜歡必應創造的幕後團隊

 

每次總期待他們如何呈現當時的演唱會

 

 

 

我是從諾亞方舟之後愛上五月天的

 

對於之前的演唱會

 

只能從視頻看

 

無法感受現場太多

 

諾亞方舟這個主題

 

這部電影沒有提到太多

 

但我相信幕後團隊的努力及辛苦

 

絕對是不用質疑的

 

 

 

佼佼說 有的演唱會 整場看下來

 

都是平面的感覺

 

但五月天的演唱會

 

很有立體感

 

諾亞方舟的舞台就是船艙

 

搭配末日新聞的開端

 

藉由不同色調不同角度的燈光或是效果

 

讓人進入歌曲的主題裡

 

愛情萬歲的紅光

 

諾亞方舟的黃光、隕石、瓶中信

 

溫柔的紙花、雪花

 

 

 

 

 

 

製作人洋公在現場

 

HOLD住哥的角色

 

即使演唱會已經delay

 

他還是堅持把現場狀況維持最好

 

才願意放觀眾進來

 

 

 

看到這樣大的堅持

 

以後誤點 delay 我懂了 我不會抱怨了 ......

 

 

 

看紀錄片中

 

我有被感動到

 

是在有一小節

 

播放著生病的歌迷 或是已過世的歌迷的朋友 說的話

 

他們無論如何都沒有放棄任何希望

 

帶著開心到現場

 

親臨五月天的演唱會

 

 

 

我想不管是抱著什麼樣原因

 

自己的夢想

 

跪著都要走完的堅持

 

 

 

這都是五月天教我們的事情

 

別對自己絕望

 

 

 

人生就是場 live show

 

 

 

沒有倒帶 沒有重來

 

 

 

你 想留下些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