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起床就一直問我要去哪

聽到上學就崩潰

一下要唸書、一下說去阿公家、一下說要大便

一直要我陪他上學

一直想找爸爸、媽媽、阿公

今天因為上廁所較晚出門

看他如此崩潰

我決定今天多陪他一下

到了學校還自己關車門

看似淡定

走往學校的路上特別慢

今天比較晚到

已經有滿多孩子在遊戲室等上課了

但也滿多孩子崩潰哭泣

渲染力很強

本想今早帶著孩子認識玩具、認識書

孩子都沒心情

心疼地跟著他上樓走到教室

老師看著我說如果趕時間就交給她們

果然分離焦慮的都是媽媽

孩子哭喊著要我陪他

要我躲在門後

不想進教室

我真的放不下

雖然把他交給老師

但還是喊著說我躲在門後哦

老師知道我還捨不得

要我好好說再見離開

其實安撫孩子的當下

我也在安撫我自己

好不容易自己下決心了

告訴老師 我該走了 交給她們

孩子哭倒長城在地上

實在太揪心了

但還是只能往前走、放寬心

(後記:第二天知道孩子在學校忍著午休不吃手的習慣,覺得他很壓抑,第三天、第四天遇到老師我都會找老師說孩子的睡覺習慣,但老師一席話,點醒了我,老師說孩子在學校沒吃,其實大人可以不用提醒他,或許覺得壓抑,但這也是一種孩子在進步的現象,順勢讓他戒掉,也是一種方式。)

是啊~有時候,我們都預設立場了,覺得孩子可以或不可以

但與其框住他

不如讓他自由發展

上了一課啊

也謝謝老師的愛心與耐心

老師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