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結婚60天
收到婚錄寄來的錄影檔
來分享一下當時的心路歷程

從安排好婚禮舉辦的日期
我們都很積極研究婚禮相關的廠商

婚禮錄影在我跟老公之間
一開始無法取得共識
老公覺得我們要的是簡單的婚禮
只需要平面攝影即可
但我卻很希望動態紀錄兩場的最美一刻
爬了很多文章
跟新娘團的姊妹們討論推薦的團隊
首先都是先到他們的相關網站看他們的錄影作品
這部分的功課遠比其他項目花更多時間
因為每個錄影檔至少都有3-5分鐘
其實訂婚結婚的流程
每對新人都差不了太多
我們都不喜歡只是單純的錄影
喜歡有鋪陳、故事性、甚至有溫度
闖關令人笑翻天、拜別令人鼻酸落淚
即使是陌生人 也可以因為影片裡的故事而感動

而且除了觀看作品
直接打電話溝通也是很重要的
聽到聲音 聊聊理想的錄影方式
有時候 講電話的過程 覺得相談甚歡 或是不對tone
因為我們覺得 要合作至少幾個月的時間
當天更是需要有默契的團隊

排除超過預算或是車馬費
我們比較了20個左右的口袋名單
也研究了方案內容
單機、雙機;單儀式、雙儀式
還是找不到讓我覺得’’就是他們了!可以立馬下訂’’的團隊

後來
我們在ptt發文徵婚禮錄影
諸多廠商們 不誇張
報價的內容 作品集 如雪片般send到我的信箱裡面
花幾個晚上 很認真地 把每一封信都研究
刪去不符合我們條件的
我line了火箭隊工作室
子亨很有耐心地分析他們不同方案的搭配
了解我們兩場的婚禮流程及喜好
他也幫我們安排不同的錄影方式

跟他溝通的過程 就是有種不壓力且親切的感覺
不論是電話或是line
我又是愛問問題的新娘
他都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回覆我的問題
也都跟我們說 作品喜歡最重要 一輩子的回憶

不過我們一直猶豫到距離婚禮兩個月前才下訂(有時候緣份也很重要,檔期如果被訂走,也無法有合作機會)
從諮詢到真正下訂
其實差了近一個月
但是他並沒有出現不好的態度
我們最後選擇僅錄影訂結雙儀式的方案
兩場宴客僅差一星期
也提出一星期之內將儀式的錄影精華剪輯完成
以提供我們歸寧宴的撥放

在倒數big day的期間裡
我一樣是有想法就丟給他
子亨總是快又有耐心地回覆我們的需求及疑問

然後我看到這篇

婚禮拍攝新手法 – 結婚幸福逐格 (動畫影片)

 

 

很喜歡類似這樣的歡樂風格

我們提出了逐格動畫的需求

不一定要全支影片如此 可以用穿插的方式
這是他沒有嘗試過的 也願意試看看
讓他的作品可以更不一樣

後來逐格用在影片的一開場

大日子的這天
依照約定的時間
子亨帶著助理在我娘家報到
從我梳化、訂婚儀式、拜別、迎娶到夫家、儀式結束
都很認真抓取角度
也很如期地在我們歸寧前三天製作好儀式精華
讓歸寧宴二進前的影片
贏得滿堂彩

還有段新郎從BMW禮車下車

更是把老公拍的超帥的

從儀式一早親友們的準備實況
闖關時 關主們的盡心 新郎闖關的認真
拜別時 爸爸的語重心長 媽媽的不捨眼淚
還很有默契地找到我非常喜歡的夯歌
‘’魔力紅的SUGAR’’
近五分鐘的精華呈現
很喜歡他們的剪輯手法

再看一次還是有滿滿的感動


謝謝我們的婚禮動態錄影團隊 -- 【火箭隊影像工作室】--RC studio –梁子亨
也很開心能合作、認識 成為朋友。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ocketstudio2015?fref=ts

作品集https://vimeo.com/user39648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