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剛出生的時候

無法接受當下的生活狀態的

覺得世界一下子都變了

很怕寶寶哭

很常有挫折感

育兒方式爆炸資訊接踵而來

我不曉得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

而且常不知道如何是好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真的都好簡單啊XDDDD

 

育兒沒有標準答案

總是想善用自己身邊的資源

 

懷孕的時候

很努力上媽媽教室

原來當媽有那麼多需要注意的

  

有了寶寶之後

發現有更多的親子課程、寶寶課程

都非常有趣

非常值得體驗

跟平常生活相比

發現原來可以有更多方式與寶寶互動

 

育兒之路真是越過一山還有一山

寶寶每天都不一樣

每秒都在學習

 

很慶幸

自己還有神隊友相互幫忙扶持

甚至比我還有耐心照顧寶寶

和朋友一起外出

都說我們合作無間

  

還有神家人

疼愛寶寶極致

讓寶寶在滿滿的愛之下成長

 

有時想著

我的媽媽當時更辛苦啊

生了妹妹之後

面臨婚姻的驟變

自己個人扛起我跟妹妹

我三歲、妹妹剛出生

還有房貸

她只能努力上班

將我們托育給中部的奶奶

光想著這些

就覺得她真的非常非常堅強

  
還有
非常非常感恩養父的偉大

和媽媽一起把我們養大

現在還把我兒子照顧得很好

有多大的恩情讓他願意為我們家如此

不論是為媽媽還是為我們

甚至現在為我的兒子

  

 

但我總愛唱反調

育兒方式隔代不同

常常跟他們賭氣

讓他們傷心了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朗朗上口

卻不易做到

我們對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父母

態度總是有落差

時時提醒自己

父母 老人家開心最重要

看到他們含飴弄孫

還說謝謝我生了個開心果給他們

謝謝他們願意體諒上班的我

用他們最大的能力協助我們育兒

我想吾兒目前會那麼怕生

也是因為家裡有很多愛他的人

讓他有滿滿的安全感

心中滿是感動

能有多少時間

可以讓他們開心呢

千言萬語訴不盡的感謝 感恩

 

很珍惜很珍惜和寶寶的每一個時光

即便我是上班媽

但我沒有錯過他的第一個翻身、第一次喊爸爸媽媽、吃的第一口食物、他跨出的一步、還有他每一個成長變化

 

第一個寶寶真的會有革命情感

初為人父母的甘苦

一同經歷好多

謝謝你帶來給我們的

你讓我知道原來兩條平行線也是可以有交集的

  

 

一年了!

每天。。。

我最愛問你~~~

為什麼選擇媽媽的肚子??!!

雖然目前你還不會回答我XD

我也最愛問你

來到地球開心嗎??!!

即便上班去我們陪伴你的大部分時光

但家裡的每一個人

用著不同方式愛你

爺爺奶奶叔叔嬸嬸姑姑

總是關注你的成長

外公100分照顧你

外婆最愛逗你

阿姨最愛跟你玩

爸爸總是能給你歡樂的洗澡時光、還有哄你睡覺

媽媽我呢。。。

除了堅持哺餵母乳到現在

很努力很努力當一個好媽媽

養育小孩的過程

其實也是在認識自己

我希望我能有最大的勇氣

讓你自由發展

不給你框框侷限

 

另外還有好多好多愛你的叔叔姨

謝謝這一年陪著我們夫妻育兒的每個人事物

很感恩 很感激

 

黃氏夫婦滿一年父母日

寶寶一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