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提親日
算是順順穩穩的完成了

一開始我們也不太了解
提親的流程
對於這方面我跟Debon
有大概爬文 也詢問有提親過的朋友
不過以上皆參考而已

我們在這之前都先各自詢問自己父母的需求
雖然結婚這件大事 主角是我們
但尊重父母的意見也是很重要的
中間的交涉也是重點
如何不讓彼此對方覺得受委屈被刁難 也是一門技巧

3/16日子是男方決定的
也是選了好日子
然後在幾個星期前
先跟女方這邊約提親的日期

再來就是看當天的見面了
帶著有點忐忑也有點喜悅的心情
雙方都到齊了

Debon爸媽跟我爸媽是第一次見面
我媽想說 大家輕鬆來聊聊就好 不用拘謹
而且男方也決定不留下來吃中餐
(禮俗的問題就因各家而異囉)
之前就說好 約在附近的咖啡店
(我知道大多是約女方家,女方家裡整理整齊,備好茶水、水果)

男方有提前說
加準新郎會來6個人
(人數沒有太大限制,男方父母或家族長輩一定要到,一個媒人,其他沒有太大限制,除非有顧忌)
男方家長如果不善言詞也不用太擔心
媒人是Debon的嬸婆
很有經驗
話題都是她開的
流程下來 還算熱鬧
(如果有其他長輩熱絡場子也很ok)

初次見面 雙方家長 有些許尷尬
點好茶飲 寒喧一下
確定雙方家長同意這段因緣後
就切入正題了

大致討論的內容
1. 婚期:經過提親,女方家長才會願意拿出準新娘的生辰八字,我媽是寫在紅紙上,我們預計明年過年後,而且我爸媽也同意訂結一起,給了八字後,男方家長會拿準新郎的八字去擇日館算我們的好日子。 (真的謝謝長輩們的開明,知道你們希望快點完成,但還是願意依Debon跟我的意願)
2. 聘金:討論是否需要聘金
3. 6禮:男女方家長各有準備一筆錢,給準新人自行決定如何運用
4. 喜餅:因為是男方負責喜餅錢,討論女方及男方需要的數量,男方長輩有需要拜拜及給重要的親屬,中式的 西式的都需要,中式的我媽已經選好了,西式的就待之後研究決定。
5. 宴客場地:因為是訂結一起,所以最後討論結果是辦在宜蘭,目前傾向餐廳或飯店。
6. 生辰八字的寫法
男 {姓名} 乾造 {年份}年 {農曆}月 {農曆}日 {時辰}時 建生.
女 {姓名} 坤造 {年份}年 {農曆}月 {農曆}日 {時辰}時 瑞生.

這天 花了40分鐘 完成提親的事
我跟Debon
除了緊張 還是記得笑容以對
也謝謝雙方家長的開明,重點希望我們幸福最重要
完成了初步共識後
更有自覺 真的要結婚了
希望自己可以好好享受接下來的每一個過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